小兔子乖乖

吃得杂,长得壮

从全区第二考到年级中游是什么感觉?

挺绝望的吧。

   嗯,你没看错,我退步了。

  不是摆烂,是学不动了。

  坐标山东省淄博市,本人高二在读 ,初中考了四年的年级第一,语数外总分第一名,考入淄博六中实验班,嗯,它叫“院士班”。

  没人跟你凡尔赛。

  具体经历有

  1:提前半年(初四下学期)就去高中部上学,教我们的老师是一帮老弱病残(无侮辱意,具体表现为都是些怀孕或者教的不好的老师)

  2:喜提听不懂的成就,(三个月讲完了一整本物理书,几乎是生吞)物理考49分崩溃之后哭着下楼,吓到了年级主任。

  3:中考完之后那个暑假接着就上了辅导班补课(请的都是好老师),到现在为止,一直在补课,一直在写题,从来没有再考好过。最高的时候年级18名,最低的时候年级207名,上上下下我全考过。以前很喜欢上学的,因为干得好,很出成绩,还可以有成就感,但现在不喜欢上学。

  4:我不是摆烂那一堆的,要不然连年级97名的成绩也没有,(整个年级有1300人)但是在班里同学都那么卷的情况下,我努力连基本水平都保持不了,也就是说我努力都退步,不努力一定会崩盘。年级97名是班级31名,甭提什么期末评优了,到我这个份上只够挨白眼的。优秀生多了老师才不搭理你,他们也会看人下菜碟。感觉一味跟着卷、追求高速度反而学得很不精细,我还不如当初不考院士班呢。

  5:高一下学期临近放假时突然莫名其妙紧张害怕,具体症状表现为极度惊恐,持续三周,最后没法吃饭,坐不住(字面意思,控制不住晕,想要倒向桌子,倚着床头坐会溜下来),最后连吃中药带驱邪叫魂才好,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一个起了作用(笑)

  6:现在数学化学不及格,(一直在好好学,相信我,化学为了一个选修一,我就写了三本教辅资料,),我选的纯理,因为文科学科我一个都学不会,包括但不限于历史政治狂背两个月依然58分。小时候我是被寄予厚望上985的,现在总分最高580,貌似稍微好点的学校都去不了。

  7:这种日子说实在的我看不到啥希望,我不相信奇迹,也不相信逆袭,平常好不了,最后也甭想好。作业从来就没全写完过(不是不写,真写不完)。我爹不大参与我的学业过程,宣称“让她摔她就知道了”(说我学习)我缺觉睡的时候宣扬早起,说这样才能优秀,然而现在天天六点起床又去劝我睡觉。颠三倒四,弄得我无所适从。我妈学历不高没啥文化,然而肯花钱给我找辅导班(虽然学不大会)。家里已经明确了我没有复读的机会,也没钱供我留学,这样想想我连山大都考不上,逃出我们这边这个18线城市希望也不大。辅导班也上了,课也听了,错题本也整理,然而非常无助地学不会。

  8:从小父母要求高,寒假暑假基本都用来提前自学新课了,家里亲戚很少,也没有钱,人际交往不广,我没见过啥世面,从小到大很少出去旅游(8岁那年弟弟出生,要照顾他,大人们都忙)没啥梦想抱负。你要问我想去哪个大学,学什么专业,我也说不上来,只能说最后考得上哪算哪。(自卑,从小很少得到肯定,极度渴望他人认可)

 9:也许是命贱好养活,我就稀罕一口吃的,别的啥都不喜欢。从不问父母要东要西,对于穿衣打扮不在乎。今天早上突发奇想,如果有了钱,我要去买牛肉米线 珍珠奶茶 拉面 虎皮鸡蛋 一斤酱肉 好多鱿鱼 玻璃瓶汽水 夹心巧克力 爆炒腰花 盐酥鸡翅 疙瘩汤 红烧肉 烤鸭卷饼 甜筒。(我是故意不打标点的😝)

  10:不是正统意义上的“新时代好青年”(很老实,没有不良、叛逆、早恋经历),并不是满腔热情整天阳光向上,也不够格为“民😊族😊复😊兴”添砖加瓦,最大的梦想是能挣足够养活自己的钱,一个人过日子。

就这样吧,就写这么多。还是那句话,没见过世面,俗人一个,别喷我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)